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4-10-31 16:12 浏览数:3219

湖南省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10月19-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省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及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教育厅财务建设处侯荣建处长主持,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致欢迎辞。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承前启后,进一步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肖国安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要做好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提出加强教育内审工作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促进教育财政可持续运行的需要,是防治教育腐败行为的需要。二是准确定位,服务大局。要明确内审工作定位,强化服务意识,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审计工作绩效,要推进审计转型,提升审计层次。三是要夯实基础,提升素质。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能,充实力量,优化队伍,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最后,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互相学习、虚心求教,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四点希望。

培训班邀请了高校、社会中介机构及政府审计部门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学者授课。北京化工大学总会计师查道林教授讲授了《新制度解读和审计实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审计专家徐荣才讲解了内部审计技术方法,并介绍了如何使用外部专家、如何开展内部控制测评及风险评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邹玉桃教授为参培学员解读了内部控制规范,并着重讲解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资产控制、合同控制等业务层面控制的内容、流程及控制措施;省审计厅谢柏平副处长结合科研经费审计谈了质疑法、反证法、跳高法、跳远法等十三种课本之外的审计方法和审计技巧的综合运用,启发了审计人员思维,开拓了审计视野;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李亚坤处长解读了《中国内部审计准则》;湘潭大学审计处刘朝晖副处长对2014年编写的《湖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手册》进行了说明和要点讲解,强调了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写和审计报告的写作。

三天的培训课程充实而圆满。学员充分肯定此次培训效果好,收获大,一致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内部审计的专业知识水平,开阔了眼界,同时也期望省教育厅、省教育审计学会以后多举办这种层次高、规模大、形式多样的培训班。

教育厅肖国安副厅长在省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上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省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非税收入网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物价局 教育部财务司